沈斌

作者:鄞州区教育局   日期:2017-10-20   来源:鄞州区教育网

沈斌.jpeg

沈斌,男,1969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中学高级教师,浙江省特级教师。

1986年8月毕业于浙江余姚师范学校,2002年宁波教育学院教育管理本科函授毕业,2005年浙江师范大学研究生课程班结业。

1996年评上宁波市教坛新秀;1998年成为浙江省“2211名教师、名校长”培养人选;2000年评上宁波市“教坛中坚”;2000年成为国家教育部“园丁工程”首批中小学国家级骨干教师(在华东师范大学脱产学习);2002年评上宁波市名教师;2006年7月,成为浙江省中小学骨干教师高级访问学者培训项目的培养对象;2006年9月评为浙江省特级教师;2006年11月—12月作为宁波市教育考察团成员之一赴英国学习考察三周;2009年1月成为浙江省“领雁工程”学科指导组成员(中小学体育);2009年7月成为宁波市中小学教育管理名家培养对象。

先后有50多篇论文在区级以上发表或获奖,其中在CN刊物中发表的有15篇。共进行了10多个市级以上课题的研究,其中2003年撰写的课题研究报告《小学快乐体育教学活动的研究与实践》获得了由浙江省人民政府颁发的第二届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历年来的工作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肯定,先后获得了浙江省优秀教师、浙江省教育科研青年标兵、浙江省业余训练先进工作者等多项荣誉 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