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鄞州区瞻岐镇中心小学

作者:鄞州教育网   日期:2017-11-29   来源:鄞州教育网

瞻岐镇中心小学是一所历史悠久的乡镇小学,前身为岐山书院,创建于1823年。随着历史的发展几易其名、几度迁址,于2017年8月迁址瞻岐镇岐凯路100号。新学校占地面积36146平方米,建筑面积26261多平方米。

学校目前有26个班级,1040余名学生,84位教职员工,其中专任教师62人,大专及以上学历达到100%,本科学历54人,研究生学历2人。教师获得区级及以上优秀荣誉称号24人次,教坛新秀10余人次。

为了实现把学校建设成“开放包容、前瞻拓新的一流海湾小学”的办学愿景,学校以“立足生态、润泽生命、多元生长”为办学理念;以“纳百川,瞻大成”为校训,致力于打造人与自然、人与社会、自我与他人和谐共存的“海湾生态教育”品牌。

为此,学校挖掘地域特色,开发盐文化和渔文化等系列海湾生态教育课程,与原有的课程融为“生态、生命、生长”三生课程体系,并建设了海湾生态教育馆和盐文化实践基地供学生探索和实践,努力打造学校的办学特色。目前,学校已经形成了以盐文化为龙头的综合实践活动特色和以羽毛球为龙头的体育特色两大教育品牌。

如今的瞻岐镇中心小学在继承百年传统的基础上进行开拓创新,犹如一艘动力十足的帆船在新世纪教育的浪潮中乘风破浪、一路前行;瞻小的学子们则犹如一只只羽翼丰满的海燕在“学海”中顽强拼搏、展翅高飞!

学校地址:鄞州区瞻岐镇岐凯路100号

学校电话:88408556(总机)

传真:88317008

可达公交:621、690 、689(地铁转)、670、 677、 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