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四眼碶小学

作者:鄞州教育网   日期:2017-11-29   来源:鄞州教育网

这是一所有着厚重历史底蕴的老学校,至今已有百年办学历史。

学校创建于1913年2月,始名鄞县第二高等小学校,现为新河、樱花两个校区。学校多年来培育人才成果斐然。原浙江省省长沈祖伦,原宁波大学校长朱兆祥,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敬熊先生、香港工商界著名人士港胞陈廷骅、闻儒根,台湾著名画家王农等,都在四眼碶小学接受过初等教育。 

学校推行 “一校两区”管理模式,打造“和而不同”的校区品质。在校学生2200余名,教师140余名,有75%获得省、市、区教坛新秀,教改之星,市、区的名教师等荣誉,师资力量列鄞州区前茅。学校用“和文化”来丰富“和教育”的办学特色,打造“和序”管理,“和雅”队伍,“和美”德育、“和乐”教学,“和本”科研,“和意”后勤的品牌,提升办学品味。

教学、育人、读书、成长……师生们做着平凡的事情,却因为有“和教育”理念的润养,让百年老校始终焕发青春活力、经久不衰,在“和衷共济,和合包容,和而不同”这十二字的愿景的传承和创新中,绵长的办学历史里竖起了一座座新的里程碑。文化校园打造、和乐课程构建、智慧校园落地、课题引领创学校无为管理、私人订制促教师专业成长……站在百年新起点,坚持“和教育”的办学思想,协同推进,以品牌养气 ,以“和”文化润人。     

近几年,学校被评为“省最适合学生发展的学校”,“省依法治校先进学校”,“省首批校本教研先进学校”,“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省绿色学校”“省科研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同时,学校也先后成为“教育部——中国移动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实践基地学校,省中小学名师名校长实训基地等。中央电视台,浙江电视台,宁波电视台,宁波日报等众多新闻媒体对我校办学经验和做法进行专题报道,引起良好的社会效应,学校声誉与日俱增。宁波市四眼碶如同参天大树,扎根泥土,绿泽一方。

名称:宁波市四眼碶小学 

地址:新河校区:华严街45号   樱花校区:东郊路126号

电话:新河校区:55129837    樱花校区:55663750

樱花校区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