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教育 >> 德育研究

2019鄞州区中小学德育主任会议在蓝青学校召开

作者:鄞州区德育与家庭教育研究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19-09-30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为提高中小学德育主任的履职能力,部署2019学年全区中小学德育工作,9月29日,在鄞州蓝青学校召开了全区中小学德育主任会议。此次会议由鄞州区德育与家庭教育研究指导中心朱永良副主任主持,全区近百名中小学德育主任或德育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宁波市教科所副所长、宁波市中小学德育研究会会长张立新博士作了题为《中小学德育干部的使命与职责》的专题报告。张博士分别从指导思想、核心价值观、传统文化、实践路径等方面对中小学德育工作的内容和途径进行了系统阐述,并对新时代的德育主任提出了新的使命与职责。

区德育与家庭教育研究指导中心张跃娟主任在德育教育、家庭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三方面对2019年度全区中小学德育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阐述了2019年度全区德育工作的目标和任务,她要求德育主任在新的一学年里,要协助校长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切实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家校共育意识,进一步认识到师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为鄞州德育工作添砖加瓦。

区教育局组织科陈娟副科长对全体德育主任提出了要求与期望。她要求全区中小学德育工作要围绕立德树人这个中心,坚持抓好常规工作;要聚焦班主任队伍建设、家庭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坚守德育工作重点;要结合学校实际,坚定创建特色的决心。同时殷切希望全体德育主任能齐心协力,共同为鄞州德育教育出一份力、尽一份心。

本次会议,理清了德育主任的使命与职责,明确了全区德育工作的目标和任务,学校无小事,处处是德育,我们相信,通过本次会议,在全体德育人的共同努力下,我区的德育工作一定会锦上添花,再创辉煌。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