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进修 >> 信息快递

他山之石可攻玉,百尺竿头须进步——鄞州区2017学年第二学期校本研修(区属幼儿园一组)考核圆满完成

作者:鄞州区江东实验幼儿园 崔小煦   发布时间:2018-06-19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为促进校际校本研修工作交流,进一步完善教师专业化发展工程,鄞州区2017学年第二学期校本研修(区属幼儿园一组)考核工作于615日下午在鄞州区江东实验幼儿园举行。本次考核由区进修学校罗信笃书记、省特级教师周步新老师带队,相关幼儿园师训员共同完成。

第三幼儿园、鄞州区江东实验幼儿园首先代表申报优秀单位做总结汇报。三幼副园长张萍老师介绍了这一年中,基于园内教师现状,从组内抱团深度研修促课程优化、特色团队错位发展促课程内涵优化等三方面优化园本特色课程的历程,凸显效益最大化、质量最优化、成长个性化三大亮点。江东实幼围绕提升集团园教师保教管理能力开展校本研修。副园长陈淑蓉老师介绍了集团园现状,从双轨并进、内外兼修的设计思路着手,对以“滨江经验为例,分园内化推广”为模式,全面提升集团园保教工作质量,以“社会领域分层研课,特色课程深入推进”为重心,继续开展聚焦领域关键经验的教学研究等四个方面作了细致深入的汇报。汇报结束后,师训负责人按分组专项评估的方式,对照评估标准,逐项进行审核,认真撰写评估意见,确定最终评估结论。最后,罗书记对本次考核工作进行了贴近实际又生动有力的总结。罗书记从借助专家力量确保研修一脉相承、多种合作形式实现优质资源共享、研修富有层次体现个性凸显新意、重视过程积累利于优质成果分享这四方面肯定了两个园所的校本研修工作,同时从关键经验指向、选题切口取舍两个角度提出了宝贵建议。

互取经验、携手成长,本次研修考核工作中所分享的宝贵经验为各园下一步扎实推进校本研修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与参考,有助于研修工作的持续有效开展,进而推动教师成长、提升幼儿园办学品质。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