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进修 >> 信息快递

鄞州区召开2019年师训工作会议

作者:鄞峤靳   发布时间:2019-02-26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2月20日、22日,鄞州区分义务段和学前段先后在区教师进修学校报告厅召开2019年师训工作会议。出席会议的有区教育局章建丰副局长、人事科童娟芬副科长,教师进修学校任洪校长、罗信笃书记、师训处林连昶、基训处(兼科研处)郁恩广等有关领导和师训处室主任,还有区教育管理服务中心、镇(街道)教辅室师训站长,各中小学(含中心级)、幼儿园师训负责人等200余人。人事科童娟芬副科长、基训处(兼科研处)郁恩广主任分别主持会议。

会上,区教师进修学校分管校长任洪、副校长钱建平先后作了义务段、学前段2018年区师训工作总结。他们回顾了过去一年鄞州师训工作业绩,如省市考评领先,多个校本研修、特色培训项目、师训典型案例省市获奖,多个师训课题省级立项,送教结对衢江、江西、湖北、湖南、延边多地,惠及边远乡村等一系列成绩。另外,还部署了新学期师训工作要点:优化区域师训规划,做好顶层设计;加强师德培训,打造本土化培训课程;落实师训质量监控,规范培训管理;推行精准培训,着力提升校本研修质量;尽力缓解工学矛盾。随后,曙光中学、惠风书院还作为获评浙江省中小学校本研修百项精品项目单位派师训负责人作了校本研修典型经验介绍,江东中心幼儿园、钟公庙实验幼儿园、云龙镇甲南幼儿园作了园本研修工作分享交流。

会议期间,区教师进修学校罗信笃书记代表教育局宣读了《关于公布鄞州区第三届教师继续教育研究优秀成果评选结果的通知》文件,区教育局和进修学校有关领导还给36个学校(幼儿园)颁发了获奖证书。

最后,区教育局章建丰副局长作了重要讲话。他感谢大家携手奋进、辛勤付出、争创佳绩,还就2019年争创鄞州教育“规范年”,落实培训规范,深化教学“五认真”,打造“三名”工程,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等新一年师训重点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勉励在座鄞州师训负责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省市培训要求,努力做好校长参谋,合理规范安排实施各项培训。区进修校师训处林连昶主任布置了新学期区级培训班预报名工作,介绍了省师训质量监控平台报名、签到即时监控等新变化,希望各单位及时传达,加紧部署,贯彻落实。

新年伊始,鄞州区全体师训人有梦想有追求也有行动,定将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昂扬的干劲,努力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扎实推进城乡教育品质优质均衡发展。

 QQ图片20190226092153_副本.jpg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