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进修 >> 信息快递

多维互动,聚心积力——记鄞州区幼儿园艺术课程游戏化和环境创设培训(90学时)活动

作者:中河街道中心幼儿园教育集团风格园区 任郁波   发布时间:2019-05-05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2019年3月24日至4月30日,90学时的鄞州区幼儿园艺术课程游戏化和环境创设的培训班活动顺利展开。50名来自鄞州区各幼儿园的老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连续两天的理论学习针对性极强,四位专家老师用她们专业的眼光和实践经验为我们一一解答。如侯鲁萍园长结合教学案例,向我们展示了游戏化音乐主题活动的设计与组织,非常有效与实用;又如范建君园长使幼儿园的美术活动活起来、玩起来,相比我们日常组织的美术教育还是很有触动的;黄芳园长的讲座使人印象很深刻,以教研活动为载体,以深入研讨为形式,向学员们展示的是一次次美术教学创新与改革;林昔娜老师结合韵律活动和音乐剧游戏的案例向我们展示了如何进行合理的环境创设。学员们受益匪浅。

接下来是为期一月左右的线上培训学习,这样的学习形式操作方便,时间自主,内容安排丰富。主要针对美术、音乐等方面,如许卓娅老师为学员们呈现的歌唱、舞蹈教学的设计与组织,以及案例分析,有种现场感,很受用,有助于一线教师的专业成长。

4月17日-19日,三天的外出考察学习时间,丁老师带领学员们走进了绍兴市柯桥区六一幼儿园和柯桥区机关幼儿园。六一幼儿园的孩子们在玩乐中占据了主体地位,偌大的活动空间,足够丰富的材料,孩子们主动地体验、探究、合作,张扬个性。在园长的带领下,该园的老师能寻到与自身相契合的加之定位与发展方向,积极摸索、创新、互助,施展才华。绍兴市柯桥区机关幼儿园是一所幸福感十足、有浓烈的爱、有远见、可持续发展的幼儿园。园长提出“工作与生活关联论”是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幼儿园呈现出来的是自上而下的快乐与幸福。幼儿园开展的“幸福小镇”活动,孩子们在自由、自在、真实的环境中职业体验,孩子们的执着与认真,强烈的规则意识与责任感给学员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在一个多月的培训中,学员们对艺术课程游戏化和环境创设有了更深的认知,明确了艺术课程和环创的工作要点,并会总结经验,学以致用。

90学时照片IMG_6249_副本.jpg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