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本地信息

区政协教育督导组来德培幼儿园督查垃圾分类工作

作者:德培幼儿园 章瑞珍   发布时间:2018-06-14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6月13日上午9:30,区政协副主席沈剑波,区政协教文卫体和文史资料委主任马晓英、区教育局副局长王耀鹤等鄞州区政协和教育组一行人来德培幼儿园督查垃圾分类工作。督察组在黎芬园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幼儿园的旧物改造环境,观摩了孩子们的绿色课堂。

    沈剑波对幼儿园旧物改造、循环利用的做法高度赞扬,希望各个单位能积极行动起来,巧妙利用废旧材料,通过创意加工制作成生活中有用的物品,从源头上进行垃圾减量,体现垃圾可循环利用的价值。

    在幼儿园的德培剧场里,小朋友们表演的环保歌曲大联唱,吸引了督察组的驻足观看。稚嫩的童声唱出了孩子们对环保工人的敬仰,唱出了孩子们对垃圾分类的热情,纯真的童声引来一行人的阵阵掌声。路经环保工作室,小朋友们正专注造纸,王耀鹤副局长与小朋友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沈欣小朋友热情并大方地介绍了造纸内容。

    在幼儿园的二楼走廊上摆放着亲子制作的牛奶盒系列盆栽、洗衣液瓶子养殖区、玩具汽车上的肉肉专场等,督察组一行人不禁纷纷拿出手机进行拍摄,还肯定了“小手牵大手”以一个孩子去带动一户家庭,提升家长环保意识,提高家长参与垃圾分类、旧物改造能力的这种形式。

    垃圾分类需要我们每个人行动起来,把环保教育的着眼点放在幼儿身上是有着现实和深远的意义,因为孩子才是真正有影响力的人。德培幼儿园以“小手牵大手,家园社共联动”模式,从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一户家庭影响一个社区,从而推动社区居民一起进行垃圾分类行动。希望有更多的人树立起垃圾分类的环保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一同努力让家园变得更加美丽。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