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本地信息

鄞州区教育局关工委举行“红旗飘飘 引我成长”主题教育活动总结表彰会

作者:鄞州区教育局关工委 叶国芳   发布时间:2018-07-05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6月29日上午,鄞州区教育局关工委举行“红旗飘飘 引我成长”主题教育活动总结表彰会,会场设在位于朱雀社区的鄞州区退休教师活动中心。各镇(街道)学校关工委负责人、区教育局关工委有关成员参加会议。区教育局副局长陈仁飞出席会议。

会上宣读了《宁波市鄞州区教育局关于公布在全国青少年五好小公民“红旗飘飘 引我成长”主题教育活动中各类获奖名单的通知》。区教育局关工委主任陈开建作了主题教育活动总结报告。区教育局副局长陈仁飞讲话。

这届主题教育活动自去年9月开展以来,区教育局、各镇(街道)教辅室、各学校都非常重视,在镇(街道)学校关工委以及广大师生和退休老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完满成功。区教育局关工委在各镇(街道)学校关工委选送上来的250篇学生征文中,评选出124篇优秀征文并报送市教育局关工委,其中一等奖25篇、二等奖36篇、三等奖63篇;评选出朗诵作品一、二、三等奖各1部。姜山镇学校关工委、云龙镇学校关工委、潘火街道学校关工委三家单位获最佳组织奖,五乡镇学校关工委、中河街道学校关工委、咸祥镇学校关工委、城北学校关工委四家单位获优秀组织奖;王龙骧、汪文华、丁忠康、陈哲儒、王焕臣五位同志获优秀组织者奖。陈仁飞、陈开建分别向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陈开建在总结报告中首先感谢区教育局对关工工作的重视和支持,感谢各镇(街道)学校关工委负责人和关工委全体老同志的辛勤工作。然后,他从“充分发动、广造声势”“组织严密、层层落实”“措施有力、强调效果”“拓展范围、纵深发展”四个方面,对主题教育活动中好的做法和经验作了全面的总结和肯定。同时,他也直率地指出活动中存在的不足,概括成五个“不平衡”:订书数量的不平衡,组织工作的不平衡,写作指导的不平衡,老同志参与程度的不平衡,完成任务的不平衡。他要求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扬优点,克服缺点,拉高标杆,再接再厉,把鄞州区教育系统的关工工作做得更好。

陈仁飞在讲话中阐述了关工工作的重大意义,充分肯定了鄞州区教育系统关工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从事关工工作的老同志表示由衷的敬意和谢意。她说,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少年强则国强。关工工作事关祖国的未来,涉及千家万户,是功德无量的好事、善事、实事。从事关工工作的老同志都已退休,有的年事已高,本可在家颐养天年,与家人共享天伦之乐,而现在放弃休息,不计个人利益,不辞辛劳,为下一代的健康成长无私奉献,精神着实可嘉。她殷切希望老同志们注意身体健康。陈仁飞说,国家教育部关工委组织全国青少年五好小公民主题教育活动已二十一届了,这活动与学校教育的目标是一致的。它不但有助于提升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思想道德素养,而且有助于养成学生的阅读习惯、培养学生的阅读能力、提高学生的写作水平和语文成绩。鄞州区教育局关工委对这项活动历来非常重视,已连续8年荣获全国先进,这不简单。原江东区教育系统的关工工作也做得很出色。行政区划调整后,短期内顺利完成了两区融合,当前工作开展顺利。她还对在这次主题教育活动中获奖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希望大家继续努力,把关工工作做得更好。最后,陈仁飞祝愿老同志们健康长寿。

图片1.jpg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