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本地信息

教育帮扶给力,江西德兴市教育考察团带着锦旗来感谢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1-09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山海一体两地亲,同心携手共发展”。1月8日,由江西省上饶市德兴市教体局局长王焰森率领的教育代表团来到鄞州,向区教育局送上锦旗,感谢鄞州教育一年多来对德兴教育的指导和帮助。双方就今后的帮扶结对进行了探讨,达成了共识。区教育局局长王建平、党委书记杨飞华出席座谈会。

  经华东师范大学牵线,2017年5月,鄞州区政府副区长卜明长率领区教育局局长王建平、党委书记杨飞华一行赴江西上饶市德兴市,开展教育帮扶洽谈,双方同意围绕教育发展、师资提升、教科教研、学校结对等方面开展教育合作。

  自合作协议签署以来,区教育局多次接纳德兴教育代表团来鄞考察学习或开展教师培训,分别安排徐俊、顾秋红、茅晓辉、朱志敏、章国明、陈锡江、纪峥斌、边如辉、陆琦、伊阳、周鸿辉、毛剑东、贾科召、周建立、沈百军、谢增焕、周琴飞、王培民等一批名优校长以及陈舒恩、潘小梅、陆倩、戴婷婷、宣嫣红、史培燕等一批名优教师远赴德兴市开展《课改下的思考与实践》《宁波名校长教育管理讲坛》等知识讲座和优质课送教、展示活动。

  据统计,鄞州区接纳德兴市教师到局机关跟班学习4人,到鄞州区学校跟岗中层干部、班主任、学科骨干教师等130余人,双方互访人数达320余人次,课堂教学交流46次,研讨座谈36次,共1200余人参与。

  王焰森表示,鄞州区域教育发达、理念先进,鄞州区名校长管理论坛、名师优质课送教等交流活动,让德兴市中小学的校长们对现代学校的建设与管理、学校课程的核心作用、多元开放的评价体系,有了清晰的认识并付诸行动。德兴市中小学教师对如何通过课堂这个主阵地落实学生的核心素养,通过校本课程的开发,精准、精细、扎实地提升学生学科素养和实践能力,有了更为深刻的体会和明确的行动方向。我代表德兴市教体局对鄞州表示由衷感谢。

  王建平表示,鄞州与德兴因华东师范大学结缘,合作协议签署以来,双方校长教师互动往来频繁,彼此借鉴学习,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我们也为能够为促进德兴教育发展贡献力量深感荣幸。希望双方今后互相学习,增进交流,在深化校际结对帮扶、教科研交流合作、校长教师交流培训、课程课堂改革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促进两地教育山海协作。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