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本地信息

姜山镇儿童安全头盔捐赠仪式举行

作者:鄞州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 龚璀萍   发布时间:2019-06-06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在“六一”儿童节欢乐气氛的余韵还未散尽的美好时刻,在全社会争当交通文明人的良好氛围里,为了提高家长和小朋友们的交通安全意识,保障学生及家长的生命安全。近日,在鄞州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北校区)的体艺馆里正在举行从“头”做起,幸“盔”有你——儿童安全头盔捐赠仪式。

  本次活动由宁波市公安局鄞州分局主办,鄞州区姜山镇人民政府、鄞州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承办。鄞州区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陆朝晖、政法委副书记吴敏刚、鄞州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钱帅鸿、市交警局鄞州大队大队长朱连军、鄞州区姜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凌锡辉、鄞州区教育局副局长仇建辉、姜山镇商会常务副会长何祥福参加了本次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姜山镇商会捐赠爱心头盔的各企业代表、全镇各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学生代表和鄞州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北校区)的全体师生。姜山镇文卫镇长蒋优丰主持。

  活动开始,由鄞州区教育局副局长仇建辉为本次活动致辞,仇局长指出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安全本领、培养安全行为是小学生最基础要学习的知识,这一切是每一位同学成长成材的前提条件。希望学校可以以此为契机,按照区教育局要求戴好头盔的工作倡议,教育引导孩子和家长务必戴好头盔骑电动车接送孩子,并把这项工作落实到每一个学生的日常行为规范当中,认真实践,把这项工作做实、做细,共同写好安全文章。

  本次购买安全头盔的资金来源于宁波市一舟集团、奥克斯集团有限公司等25家爱心企业的捐赠,共计243.5万余元。姜山镇商会常务副会长何祥福向姜山镇教辅室主任李小祥交接捐赠牌。随后,由各位到会领导为学生代表发放了安全头盔,鄞州区实验小学学生代表安雨瞳宣读了倡议书。

  活动最后,鄞州区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陆朝晖为本次活动作了重要讲话,陆区长希望孩子们可以通过本次活动意识到骑电动车佩戴头盔的重要性,并把佩戴头盔的重要性回家告诉自己的爸爸妈妈等骑电动车的亲人,通过小手牵大手,增强大人佩戴安全头盔的意识,为生命多一份保障。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