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校园传真

花样年华 别因溺水停下

东吴镇中心幼儿园多举措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

作者:东吴镇中心幼儿园 俞敏君   发布时间:2018-06-27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炎炎夏日,溺水又进入了高发季节。为了让家长高度树立监护责任,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管理,进一步提高幼儿的避险防灾和自救能力,近日,东吴镇中心幼儿园采取多种途径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让每个幼儿都能珍爱生命,远离溺水。

幼幼在行动

周一上午升旗仪式后,大班幼儿代表在国旗下进行《防溺水安全讲话》,向全园幼儿普及防溺水知识:不能独自或结伴去河边戏水、打闹、游泳,游泳前必须做好热身运动后再下水,发现同伴溺水,应立即呼救,并拨打110电话,自己不能盲目下水救人……随后师幼对着国旗庄严而神圣地宣誓,为珍爱生命而共同努力。

教师常教育

利用晨间、餐后,离园活动三个时间段,班级教师对幼儿进行关于防溺水的安全教育。通过观看图片、视频后进行提问、梳理、小结等方式,引导幼儿掌握各种防溺水知识,初步了解溺水发生的原因及溺水时的自救方法等。

家长最关键

家长的监管不力是孩子溺水的主要原因。所以预防孩子溺水,家长万万不能缺席。邀请家长来园参加防溺水知识讲座,认真观看防溺水教育视频,并签下为保护孩子生命而共同努力的承诺书。

亲子共阅读

在幼儿园大门内放置防溺水海报,亲子来离园时共同进行阅读,进一步了解相关知识,铭记于心;同时发放防溺水宣传册,引导家长和孩子认真学习;网上开展的防溺水安全作业,亲子一起完成,班级完成率达到100%。

“看视频、听讲座、共阅读”等一系列措施,使家长深刻了解到防溺水教育的重要性,知晓监管孩子时切不可疏忽大意,同时也加强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相信家园携手,共同把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定能让孩子远离溺水伤害!

IMG_3288.JPG

696E6B0453F069E71124FDD5D9F88A31.png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