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校园传真

我是环保小卫士

作者:周小玲   发布时间:2019-03-14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保护坏境,从我做起”。为了让孩子们了解垃圾对环境的危害,也了解如何对垃圾进行分类。近期,首南学府实验幼儿园中大班的孩子们化身为“环保小卫士”走出幼儿园,进行了捡垃圾活动。通过环保活动,让小朋友学会保护环境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从小树立环保意识,共同保护环境卫生。

  来到学府苑小区内, 孩子们分成若干小组,带上一次性手套,手拿垃圾袋,开始捡地上的垃圾。细心的孩子们不放过每一个角落。孩子们捡得很仔细,都想为环境保护献出一份微薄的力量。香烟头、餐巾纸、废电池、包装盒应有尽有,孩子们一边捡拾,一边互相议论,垃圾乱扔真不文明。“叔叔阿姨们,请不要乱扔垃圾哦”,孩子们主动担当了环保宣传员,向大家宣传不要随便丢弃垃圾,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不仅培养了孩子们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同时还提高他们的环保素养。孩子们的环保理念延伸到家庭和社会,从而带动家庭、社会共同参与垃圾分类,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最终目的。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