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校园传真

说普通话 写规范字

瞻岐镇合岙幼儿园开展“语言文字规范化”培训活动

作者:张莉莉   发布时间:2019-03-15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为深入贯彻党和国家的语言文字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落实《浙江省语委 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区域推进语言文字规范化试点工作的通知》,推进语言文字规范工作的健康发展,3月15日下午,瞻岐镇合岙幼儿园开展了“语言文字规范化”专题培训活动。

  活动中,张老师从区域语言文字规范化的标准和考核认定方式、语言文字规范化知识及存在问题两方面展开详细地解说。在讲到语言文字规范化知识及存在问题时,张老师针对幼儿园语言文字工作中常见的错误,通过用一张张图片让教师们来找错、纠正的方法,既增强了教师的参与性,也提高了活动的实效性。最后,张老师针对汉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的现状、汉语言文字规范化的必要性以及汉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建设的措施等提出要求。

  通过活动,教师们认识到了语言是一种能力,规范语言文字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大家表示,一定要加强学习,从自身做起,“说普通话,写规范字”,弘扬并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努力为创建区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幼儿园而共同努力。

3.15培训.JPG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