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校园传真

创新方式 注重实效

——姜山镇茅山幼儿园开展新保育员入职培训

作者:姜山镇茅山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0-02-17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为提高新入职保育员工作技能,尽快适应新的工作岗位,2月16日至17日两天,姜山镇茅山幼儿园按照计划安排,对三位新人开展了入职前的培训。这次培训采用“线上培训,视频授课”的方式进行,既充分考虑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又注重培训授课的务实管用。

本次培训涉及两块内容:其一,园后勤主任采用视频会议的形式解读《保育员规范》、《保育员一日工作流程》,并以提问的方式进行互动,加深她们对内容的理解。其二,如何正确消毒。由保健医生录制小视频,对桌面、地面、床铺、门把手、楼梯扶手等高频接触部位的消毒液配比及擦拭方法进行正确示范。培训取得良好成效,受到授课老师和新入职保育员的一致好评,大家都认为这次培训形式新、内容实,既做到了安全防疫,又实现了预期的培训目的,为我们做好幼儿保育工作提供了支撑。

为切实做好保育员新老交替,幼儿园在学期末招聘面试时,就邀请了部分班级家长代表参加面试,共同参与,一起把关。下步开学后,园后勤部门还会对新入职保育员进行跟班指导,帮助她们尽快熟悉工作、胜任工作,为幼儿提供更好的保育服务。

mmexport1581908269879.jpg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