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教育 >> 科教动态

宁波市首届全运会木桥承重大赛鄞州学子创佳绩

作者:鄞州区第二实验小学 朱若竹   发布时间:2019-07-27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721日,宁波市首届全民运动会的木结构桥梁承重项目比赛中,鄞州区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宁波市第七中学、鄞州第二实验教育集团、宁波市栎木小学,包揽青年男子、青年女子、少年男子、少年女子四个项目冠、亚、季军。

早上八点半,比赛就准时开始,小选手们一个个胸有成竹,耐心仔细的开始制作木结构桥梁模型,经过三个小时的制作和打磨,栩栩如生的桥梁模型呈现在大家的面前,这桥梁模型不但外型美观,更神奇的是这细细的木条造就的小小桥模,总重量不超过22克,还能承受很大的压力。

到了下午,小选手们就开始把木结构桥梁模型放在压力秤下承重。伴随着众人的叫好,成果一一呈现在大家的面前,最高的承重成绩有86公斤。宁波七中的李向斌、顾高源、余声远分别获得了青年男子组冠、亚、季军,宁波七中的汪琦、范思琪、印柯琦分别获得了青年女子组冠、亚、季军,鄞州第二实验教育集团的汤煜恒获得少年男子组冠军,宁波市栎木小学的苏泽钦获得少年男子组亚军,鄞州第二实验教育集团的贾正尧获得少年男子组季军,鄞州第二实验教育集团的张诗涵、朱珏、段宇欢分别获得少年女子组冠、亚、季军。

这次比赛活动给孩子们搭建了展示科技特长的舞台,使学生的科技创新和动手实践能力再次得到锻炼,相信滴水穿石,孩子科技成长之路更将灿烂!

1-1.jpg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