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教育 >> 先进典型

辛勤耕耘于科辅一线的高中专家教师——鄞州中学 丁伟达

作者:区少科协   发布时间:2012-02-20   来源:鄞州区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鄞州中学丁伟达老师,浙江省电子制作活动优秀辅导员、全国电子制作活动优秀辅导员、VEX华东赛区优秀辅导员、宁波市气候酷派优秀辅导员、鄞州区“十佳社团指导教师”、鄞州区第二届优秀科技辅导员。鄞州中学也被评为鄞州区首届科技教育先进集体,指导的学生多次获得亚太赛、全国赛、省赛的一等奖。

    丁老师于2007年起开始担任电子制作、机器人等科技辅导员工作,他本人对该这项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倾注了满腔的热情,他认为:“作为一名科技辅导员对自己的事业爱得愈是深切,追求也会愈深沉,钻研也会愈深入”。

    五年来,在他和热心科教的同志们努力下,先后组织成立了电子制作小组、VEX机器人小组、篮球机器人小组、国际气候酷派---绿色校园小组。每个小组都有详细的活动计划,学校对活动时间、场地、经费给予了充分的保证。各小组利用学校每星期的研究性课程和选修课时间进行设计、制作和探索,他们的比赛,多次在国际、全国、省、市获奖,充分体现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创造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受到各界好评。

     由于高中生情况特殊,科技活动比赛时间大多在暑假,所以寒暑假期是对广大学生进行科技教育和活动的最佳时间。每次假期,丁老师都认真拟定活动计划,有目的有计划地开展各项科技活动。

    科技辅导员要善于把自己的知识和技术传授给同学,并通过活动开发他们的智慧和动手能力。首先要潜心研究科技活动的规律,把教育和心理学引入科技活动,学会根据学生的心理特性和年龄特征以及他们的愿望和能力,选择活动项目和内容。

    现将丁伟达老师近年来的获奖情况公布如下:

    A、个人荣誉:

    08年获省电子制作锦标赛优秀辅导员

    08年获全国电子制作锦标赛优秀辅导员

    09年获省电子制作锦标赛优秀辅导员

    09获全国电子制作锦标赛优秀辅导员

    10年获VEX华东赛优秀辅导员

    10年宁波市气候酷派优秀指导教师

    11年宁波市气候酷派优秀指导教师

    11年鄞州区“十佳社团指导老师”

    11年鄞州区第二届优秀科技辅导员

    B、指导学生获奖:

    ·机器人·

    2008年获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一等奖、第二届亚洲机器人联盟华东赛一等奖,同年获得在新加坡举行第二届亚锦赛银奖。

    2009年获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一等奖、在青海举行的第九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二等奖、第三届时亚洲机器人联盟华东赛一等奖。

    2010年获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一等奖、第十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一等奖、第四届时亚洲机器人联盟华东赛一等奖,在香港举行第四届亚锦赛银奖。

    2011年获得第四届时亚洲机器人联盟华东赛二等奖,第十一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冠军。

    ·电子制作·

    2008浙江省青少年电子制作锦标赛中二同学获一等奖,三同学获二等奖、全国青少年电子制作锦标赛中二同学获一等奖。

    2009年在全国青少年电子制作锦标赛中四同学获全国一等奖、智能寻轨器制作单项团体一等奖。

    2010年在浙江省青少年电子制作锦标赛中十同学获一等奖,四同学获二等奖、二同学获男子、女子全能第一并获得智能寻轨器团体全能第一的好成绩。

    2011年在国家体育总局举办的全国电子制作锦标赛中一同学获全国第三名(一等奖),一同学获全国第四名(二等奖)。

    ·国际气候酷派·

    2010年一小组获宁波市一等奖、一小组获宁波市二等奖,一小组获宁波三等奖,一同学获全国气候形象大使铜奖。

    2011年一小组获宁波市二等奖,一小组获宁波三等奖。一同学获全国气候形象大使银奖。

    C、学校集体奖

    2009年全国青少年电子制作锦标赛先进集体奖

    2010年省青少年电子制作锦标赛先进集体奖

    2010年省青少年电子制作锦标赛优秀组织奖

    2011年国际气候酷派优秀组织奖。

    2011年鄞州区首届科技教育先进集体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