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普教研究 >> 教研信息

我区初中科学教师获宁波市优质课比赛一等奖

作者:初中科学   发布时间:2017-12-21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喜讯,12月19、20日,宁波市2017年初中科学优质课评比在慈溪育才中学举行,全市各区选拔出来的12位初中科学教师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我区宁波七中的林琼媛老师喜获一等奖的好成绩。

林琼媛老师执教《人体的呼吸》一课,与来自各区教师共展教艺,以其从容大方的教态、扎实的基本功、成熟的课堂设计、自如的临场发挥、和谐的探究氛围,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林老师沿主线层层剖析重点用技术手段突破难点,着力简化内容较为简单的呼吸系统的结构特点,重点探究呼吸运动的原理。通过层层类比推进、实物演示、模型分析、自制教具的使用、概括讨论来实现教学重难点的突破。学生在教师的引领下,开展思维风暴,巧妙的实验设计,精彩的实验现象,直接把课堂推向高潮。课堂中孩子们的思考、观察,共探、共享的课堂氛围弥漫整个教室,赢得了评委和听课教师的一致好评。

获得此佳绩离不开老师自身的努力精进,更源于区内科学教师团队强大实力带来的助力,在区教研员沙琦波老师的指导和带领下,我区科学教师的教学能力、实验技能不断提升,青年教师快速成长,这是今年我区科学教师获得省教坛新秀后的又一丰硕成果,相信在未来,欣喜捷报将连连不断。(通讯员:顾美丽)

QQ图片20171221230055.jpg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