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普教研究 >> 教研信息

听中借鉴,评中反思

鄞州区初中英语课堂阅读教学研讨活动

作者:初中英语   发布时间:2018-09-30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研讨基于核心素养理念下的初中英语教学活动,磨炼参赛教师教学能力和提高初中英语教师的课堂阅读教学水平。928日下午,在鄞州区教研员杨信龙老师的组织下,鄞州区初中英语课堂阅读教学研讨活动在蓝青学校举行。本次活动还荣幸地邀请到了宁波市教研员陈勤苗老师莅临指导。倪巩珊老师和王诗宇老师为鄞州区的老师们带来了精彩的读写展示课

     

活动中,倪巩珊老师以一首关于国庆节的歌曲为开头,引出关于如何度过一个有意义而精彩的国庆长假。通过对阅读文本的分析提出了B-TREE的写作框架,并指导学生们完成了为即将到来的校运会给全校师生们提出一些建议的写作。随后,王诗宇老师又积极调动课堂的气氛,拉近与学生的距离。他通过两段相似但不同的话,引导学生在写作时运用更为具体的信息支撑自己的观点建议。同时,他也通过对文本的阅读与分析,一步步搭建好了写作的框架。两位老师的精心备课,为参加活动的老师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课堂教学展示。

      

两堂课后,区教研员杨信龙老师在肯定了两位老师优秀的教学素养并做了简短的点评后,邀请市教研员陈勤苗老师为鄞州区的老师们关于如何上好以读促写课堂教学做了精彩的指导。他指出,教学的最高境界是“Teaching without showing. Learning without knowing.”。之后,陈老师又就读写教学的读写时间分配作了说明。陈老师深入浅出的语言让在场的老师们醍醐灌顶,为今后如何上好读写教学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本次的英语课堂阅读教学研讨活动既给予了两位老师一次相互学习,深刻反思,自我完善的机会,也给了区内其他老师一个在听中借鉴,评中反思,提升专业教学的途径。

                                                     (供稿:鄞州区蓝青学校  孙琼)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