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普教研究 >> 教研信息

观评磨展示课堂,研议促共同发展

——宁波七中英语教研组青年教师展示课活动

作者:初中英语   发布时间:2018-11-13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1030日下午,在英语组组长徐德超老师的精心组织下,我校姚娇娇、童文琦两位青年教师进行了公开课展示活动,组内各位教师积极参与听课评课过程,为两位老师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建议,共同探讨了英语语法课这一课型的教学设计。

童文琦老师在课堂中巧妙贴近学生的日常生活,通过对班级同学的人物特征猜测,引起学生兴趣并完成了语法点的输出;又通过学校新旧照片的对比,让学生进行used to句型的输出,既增加了学生对七中的热爱又操练了语法知识。

姚娇娇老师通过活泼欢快的英文歌曲导入,以学生梦想的职业作为课堂主线,做什么,在哪里做,如何为自己的梦想做准备等环节进行语法点的教授与输出,这一主题受到学生的喜爱,课堂氛围轻松有趣。

课后组内教学经验丰富的梅鸿芳老师、陈苏君老师对两位教师的课堂设计进行了相关探讨,指出了课堂上优缺点并根据自己的经验提出了改进方案。全体英语教师在这两节课的基础上积极讨论,关于课堂教学的主线,语法操练,如何刺激学生的兴趣、课堂情感教育,支架式教学以及如何把更多的时间留给学生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本次组内活动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的风貌,也促进了英语组内的交流与发展!

     


                                                                       

                                                                    供稿:宁波七中英语组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