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普教研究 >> 教研信息

争做教学、研究、技能三翼齐飞的美术教师

——鄞州区中学美术教研活动侧见

作者:中小学美术   发布时间:2018-11-17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20181116日,鄞州区中学美术教研活动在东钱湖中学举行。浙江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浙江省水彩画协会副主席邱兴雄教授,浙江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佫蒙博士等专家教授亲自莅临指导,在浙江省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区美术教研员周信达老师主持下全体中学美术教师齐聚一堂,对美术课堂教学,教学研究,美术教师技能的提升三方面进行了较为全面的交流探讨。

mmexport1542425950059.jpg

首先由东钱湖中学俞巧维老师执教湘教版八年级《公益招贴设计》。俞老师通过学生介绍招贴找线索,发现招贴分类导入课程,引出招贴概念、构成三要素及独特图形创意构思方法,流畅完整。

mmexport1542425956165.jpg

鄞州外国语学校李晨辉老师带来的七年级课程《让图表说话》,李老师带领学生在活泼、轻松的情境中快乐学习,不但让学生获得了丰富多彩的美术体验,更感受到了美术活动的乐趣,作品呈现精彩纷呈。

mmexport1542425959328.jpg

为了切实提升美术教师的绘画创作技能,此次活动特邀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浙江省水彩画家协会副主席,浙江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邱兴雄教授作现场进行写生示范,邱院长通过水彩画中肌理的表现演示,使在场的老师大开眼界。

mmexport1542425945588.jpg

   最后在浙江省美术教坛新秀、鄞州区蓝青学校包艳君老师的主持下,老师们一起进行了评课为切入点的教学研究活动,在座的老师各抒己见,在肯定优点的同时也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并结合自身的教学实践提出了各自不同的解决方法。


   mmexport1542427384930.jpg

  此次精心安排的课堂学探讨技能创作活动,不但内容丰富,而且形式多样,在全体中学美术教师搭建沟通交流平台的同时开阔了眼界,提升了美术素养。

(东钱湖中学 俞巧维老师撰稿)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