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教育 >> 社区信息

拾金不昧——让正能量在身边传递

作者:姜山成校   发布时间:2018-06-29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何菊萍女士的行为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身边的美好与温暖。

6月21日早上,星城社区居委会工作的张女士在上班顺路买菜的途中,不小心把背包弄丢了。包里不仅放着四五千元工资现金和两个手机,还有身份证在内的各种证件和多张银行卡。正当张女士内心焦急万分时,丈夫打来电话告知背包找到了!

原来,家住陈介桥村的何菊萍女士在买菜途中捡到了张女士丢失的背包,一直等待着失主来寻。本想通过别的途径寻找失主,刚好接到了背包里张女士丈夫的电话。经核对后,包内所有财物一样不少,张女士感激不已,准备拿出五百元表达谢意,却被何女士婉言谢绝。

何女士说:我曾身患癌症,若不是社会大众对我和我的家庭的热心帮助,我的病不能康复地如此好,我的孩子也上不了大学。我现在心怀一颗感激之心,只想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报社会,为社会做一份微薄的贡献。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