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普教研究 >> 教研信息

花球挥洒热力 少年舞动青春

——2021年鄞州区中小学体育艺术节开幕式暨鄞州区中小学生健美操比赛顺利举行

作者:中小学体育   发布时间:2021-05-08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五月风,洋溢着笑脸,灿烂着每一朵花儿。我们的少年,恰似人间五月,柔和也热烈。随着五月而来的还有鄞州区中小学体育艺术节。此次艺术节的开幕式在宁波市第七中学举行,各校体艺分管副校长参与了此次开幕式。鄞州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沈戈锋作了讲话,区教育局副局长仇建辉致辞并宣布开幕。

作为体育艺术节的“开门红”,2021年鄞州区健美操比赛如约而至。此次比赛由鄞州区教育局、鄞州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由鄞州区教育学院执行承办,宁波市第七中学和鄞州区体育中心协办。作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我区举办的第一个线下室内大型多人健美操赛事活动,此次比赛为广大健美操爱好者搭建了交流展示的平台,对推动我区健美操项目的深化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本次比赛共有32支代表队参加,涉及19个组别的比赛,参赛队员在赛场上展开了激烈角逐,为在场观众献上了一道视觉和听觉、柔美与力量完美结合的“饕餮盛宴”。

本次比赛分设全民健身操舞和竞技健美操两个大项。全民健身操舞小学组规定少儿一级、小学组规定四级有氧舞蹈、小学组自编街舞啦啦操、小学组规定花球啦啦操、小学组自编花球啦啦操、初中组规定六级有氧舞蹈、初中组规定花球啦啦操、初中组自编花球啦啦操八个组别;竞赛项目包括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竞技健美操分为小学和初中两个组别,设男单、女单、混双、三人操、五人操等项目。

赛场上孩子们意气奋发,斗志昂扬,整个比赛精彩纷呈,动作的挥洒与阵容的变化之间绽现出无限的青春与激情,给观众以强烈的震撼。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华泰小学、东南小学、宋诏桥小学成了小学组的最大赢家,分别成为了小学团体的第一、二、三名,并囊获了多个单项奖;而初中组的团体冠亚季军则分别被宁波市第七中学、鄞州区外国语中学和鄞州实验中学获得。

作为鄞州区四大联赛的保留项目,健美操一直深受学生们的喜爱。特别是小学,健美操得到了越来越多孩子的钟爱。校园健美操、啦啦操正以蓬勃发展之势逐步推进。“想要区健美操比赛中拿个一等奖比在省健美操中拿一等奖还要困难”我们的教练如是说。这不仅是对我区体育教育实施的一次肯定,也是对校园文化建设的一次肯定。相信通过不断地推广和深化,鄞州区的学生健美操水平一定也会像五月的石榴花一样越开越红,愈来愈旺。

8.jpg

2.jpg

5.jpg

7.jpg


3.jpg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