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进修 >> 培训广角 >> 项目培训

一路芬芳,一路收获——立足核心素养的小学英语与信息化深度融合培训心得

作者:鄞州区云龙镇石桥小学 徐竹林   发布时间:2017-12-05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暖冬的午后,时隔一个月,少了一份早出晚归的颠簸,却多了一份徜徉内心的迂回。回忆这一段充实的学习时光,耳畔与眼帘,始终投射出一些课堂,纷呈的内容,多样的形式,睿智的讲座,智慧的课堂,精美的教室,敬业的工作精神……回味都是满满的幸福。

在培训中,众多专家的精彩讲座一次次激起我内心的感应,更激起我的思绪。从许波老师的破冰之旅开启,而后聆听了原江东区教研员刘桂蓉老师英语教学之我见以及各县市区教研员的精彩讲座,更有省教研员的莅临。郑文老师的基于语篇的小学英语课堂教学-立足文本解读,优化教学设计,落实学科核心素养,深深记得刘老师的结束语:“A teacher takes a hand; A teacher opens a mind; A teacher touches a heart!让我深深的感悟什么是A  real teacher, 什么是“生命课堂”,“有生命的课堂教学不是盲目的给予、索取、苛求、空想!有生命的课堂教学是对话,是交流,是探讨,是感悟!”。

从宁波樱花小学的3天集中培训,到1000个小时的网络看课学习,再到十一月底来到义乌学习。一路芬芳,一路收获,义乌之行更是一场视觉和味蕾的盛宴,即使培训结束,脑海里也经常浮现各大咖们的缤纷呈现,让我印象颇深的是刘志超老师的讲座。他不时的诙谐幽默,让我们听入了神,整堂课仿佛是一片欢笑海洋。其中依稀记得刘老师谈到“教师的任务变了,我们更需要的是懂社会、会合作的人”。

特别要点赞刘老师的《学情诊断报告》这一妙招,如下图所示:

image001.png

瞬间,眼前一亮,刘老师的学情诊断报告妙手回春,犹如医院的诊断报告,特别的生动形象。试想如果每个老师都能给每个学生一个学情诊断报告,那么每个孩子都能“对症下药”,学业肯定会“更上一层楼”。

跟随着刘老师的步伐,宛如走在“教育大道的前沿”,又如刘老师谈到“我们发现”这一点时,如下图所示,

image002.png

滞后的思想突然顿悟,“世上没有重复的绿叶,只有重复的春天。”确实,每个人都是世上独一无二的,教育不应一刀切,以工业化的标准来衡量每个学生。教育的最终目的是造就“完全人格”使其成才。

毕竟人才,是一个国家的核心竞争力。国家需要各行各业的栋梁之才。

引用于丹老师的话来总结本次培训的心得收获:“当人被世界改造时,应该是一种滋润的、舒展的、找到自我灵魂的状态,同时,凭着自己的力量,又一次改变世界。”感谢这一次的培训,让我的灵魂又一次洗礼,感恩所有的相遇,感恩世间的美好……

倾听演讲的美妙精彩,静听生命的流光溢彩……

QQ图片20171204124617_副本.jpg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