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进修 >> 信息快递

精彩满满,收获满满,幸福满满——记鄞州区幼儿园园长“课程教学管理”高级研修班

作者:第七组学员 冯怡   发布时间:2018-05-22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初夏,披着一身的绿叶儿在暖风中跳动着来了,漫步在华师大高大密叶的梧桐树间,看着过往的人群,朝气蓬勃,阳光灿烂,仿佛又回到了美好的学生时代。

在这美好的季节,由鄞州区教师进修学校李国忠校长带队,全区80余位园长参加的“幼儿园园长‘课程教学管理’高级研修班”也开始了为期五天的培训。

(一)六个讲座,精彩满满

六个讲座,紧紧围绕着本次培训的主题“课程建设的实践与思考”,浦东冰厂田幼儿园姚健园长,为我们生动地介绍了《2012年至2015年冰厂田幼儿园“教师课程领导力的心动行动”》。华师大学前教育系主任张明红让我们了解了如何在《指南》背景下让幼儿园的课程理念和质量得到提升,而课程领导力不仅纸箱园长或是课程管理者,更是每位,而宛南实验幼儿园卫晓萍园长向我们详细的介绍了她们的“生活即教育的特色课程”,让我们豁然:原来,课程还可以这么做。

(二)六个教学活动,收获满满

个教学活动也是亮点多多,小班美工活动《蚕宝宝》中,生活材料的使用,教师开放性的提问以及教师与幼儿的亲密互动,令整个教学活动有趣有益。中班语言活动《开车去兜风》,老师通过播放视频,让幼儿走进感受各种场景,那身临其境之感,在幼儿的回应上体现的淋漓精致。几个教学活动的呈现,让我们感受到,教师对于幼儿年龄特点的把握,教学内容的选择,目标的制定,材料的提供,提问的开放性,重难点的突破等问题将是成功展现教学效果的重要因素,同样,这些问题,在几个教学活动中有了很高的印证。

(三)五天培训生活,幸福满满

幸福是一种源自内心的感受,正如此次培训中,我们领略了教授、主任以及园长们的富有践行性的讲座,也观摩到了上海市名园以幼儿园为本的环境教育,还有那灵动的教学活动。我们必将这些优秀的教育理念与管理经验化作为实践,在思考中践行,在践行中出成效。再次感谢进修学校的完美安排,因为有你们,我们是幸福,期待下一个遇见……

initpintu_副本.jpg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