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进修 >> 信息快递

和孩子一起共成长

——记鄞州区第三期幼儿园高研班第五小组课例研讨活动

作者:鄞州区江东中心幼儿园程莺   发布时间:2019-05-22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鄞州区高研班第五组的老师们在2019521日,于鄞州区江东中心幼儿园东岸园进行了一次研讨活动。

本次总共三名教师进行开课活动,第一个活动是由胡忠丽老师带来的《东岸小镇》,胡老师将小镇名字结合幼儿园周边的情况,让孩子们更加有代入感。孩子们在建筑小镇的角色代入中,发现了数序排列的规律和数差的关系。而活动中最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也极大的激发了孩子们探索数序的热情。接着,施宁波老师带给孩子们有着浓郁民族气息的音乐活动《虹彩妹妹》,通过逐步出示图谱,再挑战撤消提示,孩子们与施老师个别、合作以及集体的表演,将这首黄梅戏歌曲扎入了孩子们心中,活动结束后,孩子们唱歌离开,歌唱情绪高涨;虹彩妹妹歌曲的余音还没消散,程莺老师的第三个活动《七彩下雨天》开始了,蒙班的孩子们在柔和的音乐和抒情的朗诵中,欣赏了散文,感受到了七彩的下雨天的美好,打开了孩子们对于雨天的想象之门。

展示结束后,三位执教老师进行自我剖析,而听课老师们各抒己见。每一位老师都思考和践行如何在教学中将核心经验进行助推。通过研讨,高研班的老师们逐步完善教学设计,开阔了教学研究的视野,有效地提高了教学质量,在不断的观摩、反思、实践中提高自己,与孩子们一起成长。

image001.jpg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