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科研 >> 教科信息

用“心”育人,为爱前行

记鄞州区开展北师大版《心理健康》教材专题研讨活动

作者:丁岑维   发布时间:2017-12-04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12月1日,来自鄞州区60多所学校的专职心理老师,莅临宁波市新城第一实验学校,参加北师大版《心理健康》教材专题研讨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北师大心理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博士林雅红老师来为鄞州区全体专职心理老师做有关于心理辅导课的开展以及箱庭游戏的使用等专题讲座。

虽然是北京市目前最年轻的博士,但林雅红老师有扎实的专业理论背景和丰富的心理咨询实践经验。

林老师的讲授风格是真诚温暖却又不失轻松幽默,她用一个个真实的咨询案例跟大家分享了作为一名心理老师的工作重要性以及局限性,她用马斯洛埃里克森的理论提醒老师透过学生的问题行为找到背后真正的原因,才能够真真切切帮助学生获得成长和改变。林老师的话无疑是坚定了在学校内做好心理工作的决心。

作为心理老师的活动阵地心理活动课,林老师也给大家提供了很多的宝贵建议。心理课是几个活动的有序组合,但不是热热闹闹玩的课,当大家能够做好学情分析,我们才能让学生在活动中获得深沉的体验,从而实现学生的内心成长,也才能使心理课发挥最大的作用!

下午的箱庭疗法培训,林老师用一个完整的辅导案例让大家看到它的神奇,同时也指导大家从摆放的物品、位置去走进孩子内心,将彼此的心相连接,促进辅导的深入推进。

一天的培训是非常短暂的,而老师们对于助人技术的提升学习有着很大的需求,鄞州区心理指导中心将不断邀请学校心理辅导的名师大家为老师们传经送宝,答疑解惑,让大家共同期待更多的心理教育精彩!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