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媒体聚焦

[浙江教育报]鄞州推出教育行政审批“零跑”服务

作者:浙江教育报   发布时间:2018-12-03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日前,在延吉出差的宁波市鄞州区教育局行政审批工作人员殷志梅的手机上收到一则培训机构网上提交的申请提示,在线严格审核申请人提交的资料后,她在千里之外完成了审批工作。

  今年以来,鄞州区教育局推出行政审批“微平台”,不仅实现群众、学校教育行政审批“零跑”服务,工作人员也能够随时随地通过网络平台完成审批工作。市民只需关注微信公众号“鄞州行政服务”,进入“审批服务—微审批—教育局”栏目,便可以看到鄞州教育审批服务的所有项目,从中选择所需项目,按要求填写信息并拍照提交材料,就可完成申请。该区教育局会对上传的资料真实性进行审核或者实地查看。

  为减轻群众负担,鄞州区教育局于去年成立“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对部门事项作了全面调整。如原民办培训机构审批办结最长为3个月,现在该事项办结时间承诺为7个工作日。在区行政服务中心2楼22、23号窗口设立了综合窗口,16项主项、22项子项100%进入行政服务中心窗口统一受理。

  区教育局还对所有审批事项进行深度梳理,向省审管部门提出申请,要求证明材料共享,增加共享项目。在不违反规章制度的前提下,部分项目允许“容缺受理”,允许一边补充材料一边审批。该举措打破了原来“申请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后再受理”的传统模式,为群众开辟了一条审批服务的“绿色通道”。根据最新的第三方调查数据显示,该区教育事项办事体验星级评价好评率达100%、“最多跑一次”实现率达100%、“最多跑一次”满意率达100%。

  《浙江教育报》2018年12月3日头版http://www.zjjyb.cn/html/2018-12/03/content_17558.htm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