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校园传真

“小宝贝 大行动”垃圾分类进校园

作者:徐丹芸   发布时间:2018-11-12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垃圾也有宝,分类不可少。2018年11月12日,钟公庙街道中心幼儿园教育集团都市森林园区邀请宁波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中心举行“‘小宝贝 大行动’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为钟幼垃圾分类助力,给温暖钟幼添彩。

  讲师陈麒老师为孩子们展示了精心制作的PPT,用孩子的语言,孩子的视野了解垃圾分类。从垃圾的旅行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孩子们初步感受到了垃圾分类的力量。那么如何分类垃圾呢?陈老师讲解了垃圾的基本分类方法,并且列举了幼儿园最常见的垃圾,用现场分类的方法邀请孩子们进行垃圾分类。在孩子们踊跃的举手和不断修改中,幼儿园常见垃圾一个个被分到垃圾桶中。

  垃圾分类不可少,知识竞答来检验。陈麒老师为了检验孩子们是否真正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学会了垃圾分类的方法,他进行了现场知识竞答。孩子们在激烈的答题声中了解垃圾分类知识,还获得了环保小卫士手环。

  分类让垃圾变宝,分类让环境更美好。接下来,陈老师展示了几件由垃圾制作的精美物品。在生活中,除了经过工厂加工,垃圾能成为有用的资源,孩子们的巧手制作,也能增添垃圾的魅力。孩子们以组为单位,早已制作了许多有趣的东西。小代表们一个个上来讲解。在大家的惊叹声中,感受垃圾变宝的魅力。“小宝贝 大行动”,点滴行动,让校园更加美好。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