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普教研究 >> 教研信息

视像中国第十届教育年会在河北唐山举行

作者:许波   发布时间:2018-01-03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2017年12月27日,“视像中国”第十届远程教育年会暨混合式课程建设与应用培训再唐山市开平区顺利举办,我区二十几名项目学校的代表参加了本次年会。本次年会围绕“学校课程重构视角下的混合课程建设与应用”这一主题,结合理论培训与实地体验开展了深度式学习。本次会议吸引了来自香港、上海、宁波、义乌、唐山、天津、深圳、佛山、南海等地百余名代表参会。

27日上午,会议开幕式在唐山市开平小学盛大召开。开平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永新,唐山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绍辉,香港恒生管理学院黄宝财教授,中央电教馆研究员张静然为大会致开幕辞。上海市七宝中学校长助理陈圣日老师以“视像中国网络课程深度发展探索”为题,以航空课程的发展为例报告了视像中国网络课程的发展历程和最新成果。各位嘉宾给优秀项目学校代表颁发了奖牌。紧接着,唐山市开平区教育局与上海东方飞行培训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举行了唐山市开平区飞行梦想人才库签约仪式。仪式结束后,开平区教育局教研训中心副主任尹瑞新以“构建区域智慧教育环境推进教育公平、均衡、优质发展”为主题介绍了打造教育信息化的“开平模式”。北京师范大学的李玉顺教授以“课程改革新进程视野下的课程重构与混合课程实践”为题报告了教育信息化发展的最新研究与案例。

年会照片3.jpg

27日下午,来自不同地区的老师组成小组,一起参观了唐山抗震纪念馆,参与了地震仪制作活动与地震自救游戏,以小组合作的模式体验了如何设计开发《地震与自救》研学活动,并通过vc研学app完成研学任务,发表了实践课程设计的的感想。

年会照片.jpg

28日上午,台湾中央大学的宋铠教授以“教师素养的构建与意义——从知识分享到生命分享”为题,提出了“人生的目的、人生的导师、终生的事业、爱的意义”四个寻求,指出了“生命教育”在教学中的重要性。美国教育联合会驻华代表处的李佩宁以“美国4C核心素养及落实方式”为主题,向与会代表介绍了美国的教育改革的新进程以及4C核心素养的具体要求和含义,为教师设计混合式课程教学任务提供有效的参考。

28日下午,河南大学的梁林梅教授以k-12混合学习的发展现状为例,深入解读了颠覆性创新的含义和实践方法,为教育信息化的创新道路提供了新方向。北京师范大学的郑葳教授以北京、宁波等地的中小学为例,深入探讨了新课程改革后学校课程建设的现状及对学生的影响,提出了应该科学、合理地建设学校选修课程的建议。随后,大会为课程优秀指导教师代表颁布奖状,并举行了内地与香港姊妹学校结对的签约仪式,我区共有4所中小学与香港学校结为姊妹学校。优秀项目学校代表对学校的混合式课程建设成果进行了汇报展示,我区四眼碶小学的方芳老师和大会代表分享了各区域学校代表展开了交流与讨论。

年会照片1.jpg

年会照片4.jpg

 

视像中国就是一条魅力四射的“纽带”,始终致力于以公益的形式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缩小城乡教育的差距,促进教育的均衡化发展。希望视像中国远程教育协会在未来能够帮助更多的学生幸福成长,促进更多的教师持续性发展。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