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教育 >> 社区信息

北大教授在东吴镇天童老街开课

作者:东吴成校   发布时间:2019-11-25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1122日,北京大学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代理院长、副教授李迪华走进东吴镇天童老街,上了一堂生动且接地气的“美丽乡村建设”启迪课。

当天上午,在位于天童老街古色古香的匠心木作社老建筑里,李迪华教授给来自东吴镇的乡村建设者和决策者们上了一堂题为《高质量乡村的内涵与建设途径》的公开课,并围绕“乡村因何而美?”主题,与当地村民进行座谈。李迪华教授用大量的实例和图片,直观分析生态文明制度改革背景下乡村发展和乡村环境保护的趋势,面临的问题、挑战和机遇,并通过案例分析和交流乡村可持续发展的规划与建设路径,分享参与式建设在乡村振兴中发挥的作用。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让我们开拓了眼界,打开了思路,值得我们学习参考。”“新农村建设不能简单的统一整齐改造,应该在保留原来的乡愁基础上做一些提升、挖掘。”“乡村因何而美,美丽乡村的定义是什么?我们如何正确的去理解,怎样去保护和发展,很有启发。”

34X(6_{EKCYI{GJAG}@3Q_C.png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