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教育 >> 先进典型

年轻而富有冲劲的区优秀科技辅导员———高桥镇岐阳小学 倪同舟

作者:区少科协   发布时间:2012-02-10   来源:鄞州区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倪同舟,鄞州区高桥镇岐阳小学科技教师,小教一级,2011年获区优秀科技辅导员,2011年12月获区政府十六届运动会突出贡献奖。

    一、创农村学校科技特色。

    高桥镇岐阳小学是一所偏僻的农村点校,在倪同舟等科技辅导员的努力下,学校近年来在科技体育类竞赛中已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特别是无线电测向。2010年学校获市第二届科技体育运动会团体第六名,2010年学校获市无线电测向锦标赛获团体第三名,2011年学校获市第三届科技体育运动会团体第四名, 2011年学校获市首届阳光测向男女团双冠军。2011年学校的无线电测向队代表鄞州区参加市第十六届运动会取得了一金二银的成绩并获得了并获得了区体育局授予的无线电测向训练基地。2012年1月校阳光测向队参加全国协会杯阳光测向比赛获得了男女团双冠军等。如今的高桥镇岐阳小学校园里到处都充斥着科技的韵味。

    二、着力科技社团的建设、校本教材的开发。

    他利用自己的寒假休息时间去思考,问专家,访学生。把学校上学期的科技兴趣小组发展成为本学期的科技社团,使社会所倡导素质教育的理念在学校逐步加深。在倪同舟和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开设了无线电测向等十余个社团。其中无线电测向社团包括了无线电测向和阳光测向的教学,并手把手对有兴趣的学生开展了制作测向机的教学。并同时利用课余休息时间努力撰写无线电测向有关课题和编写无线电测向校本教材。下一步并打算邀请相关专家莅临学校指导同步深入提高。

    三、积极争取购买相关设备。

    学校属于农村学校,校内外地生占比较大的比例,家境都不是非常富裕。学校在无线电测向方面投入了大量的经费,上到教学设备,下到学生练习材料无不有学校经费的一切保障。下一步根据学校特点将着手考虑对校园进行科技硬件包装,做到科技教室,科技长廊等应有尽有。真正展现出一个农村学校的科技特色。

    四、团队不忘时时为自己充电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

    学校的科技团队从零到有,科技技能从低到高无不要感谢学校对科技的重视。2011年我校科技教师从不缺席市、区的科技技能培训,多次请市区级专家到学校指导科技。市模型协会的多次培训,我校科技教师培训后不忘到学校给相关辅导教师进行理论和实践的共传达。2012年倪同舟将更加努力把更多的科技种子播撒在更多学生的心中。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